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研究处暨《南方金融》杂志来我刊调研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5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研究处李美洲副处长、《南方金融》编辑部李锋森主任、黄亚捷博士一行来我刊调研。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山、李华民教授接待来访并与客人座谈。

座谈会上,李美洲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南方金融》今年新入选CSSCI(2021-2022)扩展期刊目录,希望在办刊思路、专业化办刊经验等方面与省内CSSCI来源期刊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将此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放在《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华创院金山副院长、李华民教授向李美洲副处长一行介绍了《金融经济学研究》的运行机制、人员构成、稿源和作者互动等问题,特别介绍了本刊在省内核心期刊中首创的三审外请专家担任专家组长的经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学术期刊是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推动学术繁荣的重要平台。经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兄弟期刊同行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加强了两刊合作,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促学术期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