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广金成立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颁布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颁布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近年来,我校积极整合国内外、校内外优势资源,筹建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打造高端金融智库。

11月12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广东高端金融智库建设咨询会暨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南方日报》于11月13日A06版对我校成立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和聘任广东高端金融智库咨询专家作了报道,现予以全文转载:

12日,广东高端金融智库建设咨询会在广东金融学院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金融学院成立了华南创新金融研究所,致力为广东金融改革和自贸区创新发挥决策智囊作用。

据介绍,广东作为金融大省,但目前还没有国内知名的高端金融智库,现有的金融研究机构对政府和决策的影响力有待提升。金融智库的滞后,一定程度上影响我省金融业快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端智库的指示,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提供决策智力支撑,广东金融学院于今年9月成立了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本着对内整合、对外联盟的原则,搭建新型、高端智库平台,服务金融理论和实践创新。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雍和明说,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的定位是高端化、国际化、应用型。“高端化是指研究院的专家高端,做的事情也高端;国际化要求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充分发挥国际优秀金融脑力,尤其是通过构建国际金融智库网络,为国家、区域乃至国际金融事业服务,而应用型则强调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直接服务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华南区域金融行业发展乃至全国金融事业提升,强化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功能。”

12日,在专家咨询会上,70位来自政府、学校、金融机构、传媒的专家,为推进广东高端金融智库建设建言献策,并受聘为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