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简介

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是广东省高端金融智库、广东智库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同时负责《金融经济学研究》学术期刊的出版发行工作。

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智库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含华南金融研究所、《金融经济学》编辑部合署办公)成立于2015年9月,是广东省高端金融智库、广东智库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2017年获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研究院本着对内整合、对外联盟的原则,定位高端化、国际化、应用型,搭建新型、高端智库平台,服务金融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提供决策智力支撑。研究院已成功举办六界“中国金融论坛—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内多个地市“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金融规划编制,多份研究报告得到省级领导批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项目30余项,构建起“论坛平台+研究平台”的新型金融智库体系。

《金融经济学研究》(原《广东金融学院学报》)简介

《金融经济学研究》(原《广东金融学院学报》)是广东省教育厅主管、广东金融学院主办的金融类专业学期刊。本刊以“探索金融理论前沿,服务金融改革实践”为办刊宗旨,坚持走专业化办刊道路。2021年,本刊连续第六次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同年,本刊连续第五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金融类核心期刊,名列金融类核心期刊第3名。本刊还先后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019年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2020年度《金融经济学研究》再次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年起连续2年入选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精品期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