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入选广东省重点智库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点击量:

9月28日,广东省重点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会议通报了首批省重点智库评选情况,各广东省重点智库交流了智库建设经验。

蒋斌副部长在会上强调,省重点智库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问题意识、质量意识、阵地意识,紧紧围绕事关全国和广东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蒋部长强调,广东省重点智库未来工作重点任务是,建立重点智库联盟、发布智库专报、出版智库优秀报告集和智库蓝皮书、开设智库专栏、举办智库论坛、建立重点智库数据库和完善智库考评机制等。蒋部长特别强调,广东省要建立完善的重点智库评价指标体系,全面考核省重点智库建设情况,实行严格的末位淘汰制。

我校科研处处长杨公齐作为广东省重点智库带头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的建设经验、未来工作重点。

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按照国家高度、国际视野的建设要求,遵循“自组织、自创新、共发展”的原则,对内整合资源、对外扩大联盟,努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应用型的新型金融智库。

此次获批省重点智库是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的一个新起点,未来该智库致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