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金融经济学研究》入选北京图博会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发布日期:2021-10-16  来源:   点击量:

为总结、交流、展示我国期刊在深化主题宣传、壮大主流舆论方面的工作成效,2021年9月14日至18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行,《金融经济学研究》(原《广东金融学院学报》)入选本届图博会“中国精品期刊展”。

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以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是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要主题展览内容,共设有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刊珍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入展期刊四个主题。《金融经济学研究》入选“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该主题展出的是近两年内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的部分优秀期刊,共120余种。

《金融经济学研究》长期高度关注乡村振兴主题,并且致力于宣传乡村振兴。立足于办刊特色,从金融视角切入,刊发了大量深入阐释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文章,为加深各界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构建内生于符合中国国情农情的农村金融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理论支撑。2017年11月刊发的《普惠金融的减贫效应及作用机制——基于跨国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一文,自发表以来已被引用76次,下载2045次,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反响和社会影响。

我刊自办刊以来坚持“探索金融理论前沿,服务金融改革实践”,既注重金融基础理论研究,又反映结合中国金融发展转型的最新研究成果。愿为一方沃土,承载一切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改革的思想之树、理论之花,激励有为学者突破传统思想、创新前沿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