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金融经济学研究》持续保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行稳致远重特色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从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传来喜讯,《金融经济学研究》再次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这是我刊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六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本年度,《金融经济学研究》还入编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金融类的核心期刊,这也是本刊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并且成绩突出,名列金融类核心期刊第3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始终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在出版工作中始终遵循核心价值观的指导精神,将价值导向融入出版内容中。始终坚持办刊宗旨和期刊定位,紧靠国家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策划选题设置议程,直接引领舆论走向,进一步夯实办刊特色,全面提升《金融经济学研究》的办刊质量,促进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期刊复合影响因子持续上升,获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得到了大幅提升。除入选以上两大权威评价体系外,我刊还先后入选并保持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020年度《金融经济学研究》在刊发文章被转载方面继续取得好成绩,连续多年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既是对编辑部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是对编辑部继续前进的鞭策和动力。《金融经济学研究》将继续锐意探索,奋勇向前,力争把《金融经济学研究》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经济类专业学术期刊,努力为学校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新征程提供相应的学术平台支持。

《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

2021年5月7日